六月畢業的情書

 「嘿,妳剛剛是在偷看我嗎?」

  他的位置靠窗,我就坐在他的隔壁。

  午休時間,全班靜悄悄地趴在桌上午睡,我旁邊的男孩也睡得很熟。或許是窗邊的陽光太刺眼,每次午睡時,他總是背過窗,把臉朝向我側趴著,我喜歡他這樣對我沒有防備,我甚至把這當作甜蜜的感覺。

  窗外的雲朵浮動,陽光若隱若現,男孩的身上被照耀著變幻不定的漂亮光輝,除了隨風飄動的髮稍,那熟睡的模樣就像一幅靜止的畫,他的睫毛偶爾會輕輕顫動著,聽說人在作夢時,眼珠子會在眼皮下轉動,因此總猜想他是不是夢見了什麼。

  如果,十七歲那年的暗戀能夠再重來一遍,我只希望,男孩的笑容一如從前。


 

心得
真的是難得好看的網路小說
我非常喜歡這種"過去與未來"穿插的劇情模式

一般來說
這種題材的小說通常都會滿平鋪直敘的描寫男女主角的互動
也因為主角都是學生的關係
受限於這個情況下
只能在校園&周遭互動
所以也很難會擦出什麼非常精彩的火花?!
因此要令讀者難忘的情況下
一定要加入特別的伏筆
好比死人

女主角一開始就鼓起勇氣的向男主角表白

也引起男主角的關注(成功的第一步
但是看下去才發現
原來男主角
會影分身
是有雙胞胎才對


劇情也就在主角大學(現在)與高中(過去)
的相處和回憶下開始展開
而主角這些看似平凡的互動下
卻也對彼此漸漸產生了感情

越是平凡的故事
越能深植人心
因為這是在人們周遭隨時都會發生的
屬於自己的故事

推薦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路小說 愛情小說 青庭
    全站熱搜

    小跳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