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來無恙

簡介:

  好希望治癒你傷口的解藥,

  不是時間和距離,而是我。
  明知道你正待在這世界的某個角落,我卻見不到、碰觸不到。
  如果有一天,時間癒合了你的傷口,讓你有勇氣再回到這裡,可不可以來找我?
  大樹學長,我很想你。

  剛成為大一新生的晴伊,因直屬學長的熱情邀請,決定加入天文社,在所有社員中,晴伊注意到一位總是帶著微笑,卻有些神祕的大四生──孫黎,社員們都叫他「大樹學長」。

  幾次與大樹的單獨相處,晴伊漸漸被他溫柔沉靜、樂於照顧人的特質吸引,但社團學姐卻對她說:「孫黎這個人,愛不得的。喜歡誰都可以,就是孫黎不行。」

  學姐的提醒阻擋不了她對大樹越來越深的在乎與好奇,正當晴伊決定誠實坦白自己的心意時,一場殘酷的意外突然發生……從此,大樹徹底從她的生活圈裡消失,完全失聯。

  畢業後,天文社的成員各分東西,有人離婚,有人因病過世,時間的洪流無情地帶走了一些人,沖蝕掉了屬於青春的片段,只有那個人的微笑,還停駐在她心底,隨著流轉的時光,越漸清晰……


心得:
好久沒有看到會讓人想買回家的小說了
整本書的劇情安排得很好
分成大學時期和出社會
可以看到男女主角是如何相遇
並且在多年後重逢的那種悸動
沒有華麗的鋪陳
卻能一點一滴地觸動讀者的心

女主角的個性我超愛的
細心、沉穩、善良
也因此漸漸地吸引了男主角

我想也許是女主角出了社會變得越來越堅強了
擁有足夠的包容心
才能陪著男主角一步步走出陰霾
這種淡淡卻持久的陪伴
我想是大家所羨慕的

真的是滿感人的一本小說
真實與平淡的愛情
卻也令人難以忘懷
推薦度:

 

arrow
arrow

    小跳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