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好一個人  

簡介

單身的我,從三十一歲生日那天起,就希望自己可以趕快變老。

  過了三十歲,我無時無刻都希望我的人生可以加快腳步,年華趕快老去,接著結束一生。我不知道這個念頭是什麼時候竄進腦海裡的,可能是擠捷運時、可能是追公車時,也可能是騎著摩托車的時候。想著過去經歷的那些日子,該談的戀愛、該傷的心、該做的事都做了。至於未來,我沒有目標、沒有夢想,只想和自己一起老去,一起走到盡頭。

  經歷幾次不順利的愛情,現在的我已經不怕孤單,更耐得住寂寞。比起自己一個人,我更害怕兩個人,更害怕甜美愛情轉變成冷冽的陌生,也更害怕習慣兩個人之後又重要新適應自己一個人。

  一個人,比較安全。

  直到有一天,老媽和老爸大吵了一架,老媽氣得把我們全趕出家門,我的生活開始翻天覆地地變化,更重新拾回了冒險的勇氣……


心得:

專寫OL小說的作者雪倫
用著輕鬆幽默的手法
寫下時下都市輕熟女對愛情的渴望與想法
或許人們少了年輕的那股勇往直前的傻勁之後
往往會為了保護自我
而將自己設限在自我保護的世界裡
不是別人無法踏進來
而是你不願踏出去

女主角在同一間公司待了九年
除了忍受上司的不公和同事的不合
常常還要幫別人做工作
但在一次因緣際會下他被趕出家門(掃到颱風尾)而認識了男主角
在男主角的鼓勵之下漸漸地重拾信心與勇氣
決定踏出一步就是"離職"
但也在日久生情下愛上了男主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跳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