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偷藏不住/她病得不輕(當我飛奔向你) 竹己


在大陸原創小說非常火紅的那幾年(我自己覺得

晉江上面的小說我真的是把排行版看了一輪(但是我只偏好字數7.80萬左右的

到了近幾年開始流行把小說翻IP化

三不五時就可以發現自己看過的小說蹤影

但是拍到沒有被改壞並且滿意的真的沒有幾部

因為很多小說其實才短短4.50萬字

但是翻拍成真人版可能礙於集數的關係往往硬是拉長到3.40集

所以就會加入一堆奇奇怪怪的劇情跟大篇幅的更動

這次要來介紹的一部就是我很喜歡的作家小說改編成的電視劇--偷偷藏不住

 

說到少數我有印象而且喜歡的作家其中一位就是--竹己

最喜歡的一本是〈 當我飛奔向你〉(小說原名:他病的不輕(路遙知他意))

一本小說改了三次名字也真是不簡單

因為很喜歡這本小說的緣故所以知道它改編成電視劇的時候真的滿開心

但是期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

反而是另一部小說〈 偷偷藏不住〉改編的非常成功

從選角到劇情都可以看的出來編劇很大程度的"尊重"原著

而且難得的是集數只有25集

對原始小說來說這樣的集數剛剛好

 

竹己的小說滿喜歡暗戀的題材

但不是那種苦澀的暗戀反而是給人一種甜甜揪心的感覺卻又不至於太傻白甜

還有一個讓人覺得喜歡的點是作者不會"刻意"的塑造男主角有多完美多厲害

好像身邊的配角都是在襯托他一樣

他上面兩本小說筆下的男主角都有一種說不出口的自卑與孤寂(這點要看小說才看比較明顯

然後鬼靈精怪的女主角就會成為他們生命中的一道曙光(但絕對不是什麼聖母!!!

所以我覺得偷偷藏不住會這麼火紅一部分是選角成功

但重要的是劇情很甜但不至於太過

並且很大程度的還原了原著小說的內容

 

不過很可惜這位作者已經很久沒有發表新的文章

非常喜歡他筆下的人物語出驚人的對話(不過真人版礙於尺度關係都有更改過台詞

偷偷節錄其中一段:

女主角喝醉酒問男主角能不能背她

男主角說:「能」

女主角準備趴到他背上的時候又開始哭著說:「可是我有八十多斤...」(大概50公斤)

然後低頭往下看又開始大哭說:「我還沒胸....我沒胸嗚嗚嗚...」

男主笑到不行的回說「說什麼呢。」

女主看到回說「你為什麼笑我。」並且很不開心的指著男主角說「你也沒有,你為什麼笑我」

看到這段真的快笑死了

竟然可以想到這麼有趣的台詞完美地展現了女主角鬼靈精怪的個性

太討人喜歡了!!!!

希望未來可以找到有類似文筆的小說讓我笑一笑

 

 

arrow
arrow

    小跳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