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纜車  

 是巧合還是命定?是忠心還是偷情?
  如果愛情是一場命案,
  你會是兇手、偵探,還是屍體?

  舒適的天氣,絕佳的雪況,全新的滑雪裝備,
  以及最重要的——喜歡的女生桃實。
  一想到今明兩天都可以與她朝夕相處,廣太就心癢難耐。

  搭往山頂的纜車上,廣太與桃實開心地聊著天。
  鄰近兩人的是一群結伴滑雪的姊妹淘,她們正興奮地討論行程。
  就在此時,廣太聽見了一個熟悉的聲音。
  不祥的預感開始在他的內心擴散,他偷瞄了一眼附近的女人。
  沒想到,那不是別人,正是他論及婚嫁的同居女友——美雪。
  他騙美雪說,這次是因公出差。

  還沒回過神來,女人們的話題就從滑雪聊到了感情觀。
  「如果妳的男朋友劈腿,妳會怎麼樣?」
  廣太聽到美雪的朋友向她問道。
  不知道是有意還是無意,美雪竟轉向廣太,目不轉睛地盯著他。
  整張臉都被雪鏡和圍脖遮住,照理說應該認不出來才對,
  但廣太還是嚇出了一身冷汗。
  纜車緩緩上升,這趟旅程的終點,
  將會通往天堂,還是墜入地獄?


讀後感

看完這本書的感想簡單來說有以下三點

1)如果作者不是東野圭吾我應該會直接翻到結局

2)東野圭吾以後還是"盡量"寫推理小說就好

3)我到底看了什麼......

相信很多人都是衝著作者的名號來借這本書的,但是再有名的作者也不可能每一本書都那麼精彩好看

雖然作者善用了以往的多個支線劇情最後拼湊出主線,最後讓讀者恍然大悟,喔!原來他才是兇手

不過這個技巧用到這本書裡面,一直讓我有種歹戲拖棚的感覺....

裡面值得一提的應該是角色的愛情觀,女生覺得男生偷吃是正常的,只要婚後收斂就好,雖然不曉得是不是大部分的日本人都是這樣,但真的覺得果然是社會文化下的差異啊

因為劇情真的是太簡單明瞭,我反而不曉得如何寫感想,隨便寫一下就劇透了啊!!

只能說就是以下這幾點

人:一群年輕男女有同事有高中同學

事:無聊的愛恨糾葛,完全沒有所謂的屍體出現(看!這就是個大劇透...

時:下雪的日子

地:滑雪場的纜車?

物:滑雪道具?

完畢!

如果國文老師看到我寫的這篇讀後感,應該會直接升天吧...

 

arrow
arrow

    小跳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