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遙知他意  

作品簡介(文案):
她病得不輕,卻喜歡我。
那我就姑且認為她沒有病吧。
——張陸讓


 

女主角:蘇在在     男主角:張陸讓

這本書的女主角不得不說,完完全全對我的口味,實在是太可愛了啦!!!

看過這麼多的小說,男主角通常都是那幾種設定,這時候女主角就顯得非常重要 非常重要

蘇在在是少數我超喜歡的角色,很多時候張陸讓回應冷淡讓人不知所措,蘇在在就是有辦法化解這個尷尬,並且讓對方有台階下

有自信有點驕氣卻不會讓我覺得反感,這種角色的性格一不小心描繪不好就會讓讀者覺得跩什麼跩啊妳(血淋淋的案子太多啦!

還有非常厲害的一點,就是蘇在在的嘴巴不是普通的厲害,再加上作者在每一章節的開頭都會放上女主角的心情小語,總上讓人想一再看下去蘇在在是怎麼追到張陸讓的

以下放上一些經典對話

片段一:

“還有那個,加速度那個,我不是不知道加速度的單位是什麼!我就是當時腦子一抽把單位想錯了。”蘇在在恬不知恥的解釋。

  “哦。”

  “你知道說‘哦’是冷暴力嗎?”

  “……”

  “你對我使用了暴力。”

  “……”

  “家暴。”

  張陸讓的腳步一頓,轉頭看她,眼神微妙。

  蘇在在淡定的改口:“校園暴力,一時口誤。”

  張陸讓:“……”

片段二:

氣氛有些尷尬,想了想,她再度扯了個話題:“對了,下周四不就校運會了嗎?你有要參加的項目嗎?”

  “嗯。”

  “校運之夜呢?你要表演嗎?”

  “……嗯。”

  這個倒出乎蘇在在的預料,她愣了一下,語氣有些不可置信:“啊?你要表演啊?你表演什麼?”

  這次的問題張陸讓沒有回答。

  蘇在在抬頭看了他一眼,瞬間氣笑了:“你那什麼眼神?一副我要抄你們班的創意的模樣。”

  張陸讓沒看她,也沒解釋。

  “哼,你也別想我告訴你,我們班的節目可厲害了,表演者又漂亮又有逼格,我都快被她迷倒了。”

  見他沒反應,蘇在在繼續道:“聽說她長得漂亮,成績好,家境不錯,性格開朗,被譽為Z中第一大女神呢。”

  張陸讓有些無言以對,良久後才說:“……你說的不會是你吧?”

  如果真的是的話,那他真的,從未見過如此厚顏無恥之人。

  蘇在在一副詫異的模樣,眼睛稍稍睜大了些:“你猜的沒錯,就是我。”

  “……”

  “沒想到我在你心目中有那麼多優點。”

  “……”

  “其實我也沒你想的那麼好啦。”

  “……”

這些經典片段真的是多到數不清,讓人欲罷不能,會心一笑

張陸讓的個性屬於悶燒型的,剛好和蘇在在的性格互補,要不是在在屹立不搖,我看張陸讓可能要一輩子單身了!!!

在讀的過程中作者會漸漸透露為何張陸讓的性格會讓有點吃不消

這本小說絕對會讓讀者想一口氣看完!

雖然在在一開始是看上張陸讓的外貌而瘋狂追求,會讓人覺得有點突兀,但是撇開這個不說,角色相處的過程描述的到是循序漸進

看到最後還覺得意猶未盡!趕快再去看竹己的其他小說

這個作者雖然產量不多,不過幾乎每一個都有出書,可見功力還是不錯的

 

 

 

 

arrow
arrow

    小跳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