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簫默  何以笙簫默 小說  
 
★《微微一笑很傾城》顧漫經典揪心之作,《泡沫之夏》明曉溪寫序推薦!
  

  ※甜美與傷痛,最動人的情感,從未離開過;驀然回首,總是何以笙簫默。

  如果世界上曾經有那個人出現過,其他人都會變成將就。
  我不願意將就。

  有些人似乎註定總要相遇,而且從來原因一樣。

  趙默笙,妳跑這麼慢,我當初是怎麼讓妳追上的?
  我從來沒有招惹妳,妳為什麼要來招惹我?既然招惹了,為什麼半途而廢?

  悄悄,是離別的笙簫,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有一種平靜,叫做死水微瀾,
  那份平靜是因為已經有所決定──決定了要等下去。
  等待與時間無關,它是一種習慣,它自由生長,而我無力抵抗,
  卻忽然覺得這長長的時間好像只是我回頭的一瞬。
  一人花開,一人花落,這些年從頭到尾,無人問詢。

  向來緣淺,奈何情深。

  「默笙,我很清醒。」一直。很清醒地看著自己,沉淪。

 


悄悄,是離别的笙簫,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男主:何以琛(ㄔㄣ) 女主:趙默笙

真的是太感動了
男女主角分別了七年
卻還是一直守護著這份愛情

或許是命運的捉弄
讓兩個相愛的情侶就此分別
一隔就是七年

但是在一次機會中
女主角從美國回來了
當然
主角一定要相遇的
這樣才會開啟命運的齒輪嘛!!

在最近大陸瘋狂翻拍小說的熱潮下
這本經典小說當然是上上之選
選角選得滿不錯的
只可惜明明是一本幾十萬字的小說
硬要拍成32集
雖然請了作者"顧漫"來當編劇
但實在是太強人所難了

當然最失敗的地方就是
主角們的大學時代是由別人來演
難怪會被毒蛇的網友評論
"才相隔7年,又不是17年,讓人完全認不出來"

個人是覺得小說寫得太短了
劇情進展有點匆促的感覺
反之電視版太長了

雖然這樣但還是可以以快轉的方式
直接跳到好看的地方
不過如果女主的表情再生動一點就好了
大陸劇有時候真的會看了想睡覺
角色們都演得很"含蓄"

總歸一句小說很好看
但如果懶得看字的人
電視版也算俊男美女
瞧瞧也不錯
畢竟男主角那張永不老的臉
實在令人讚嘆

推薦度:

 

 

arrow
arrow

    小跳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