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五的小丑  
我們總是想要改變命運,
  但到頭來,卻是被命運改變……


  前所未聞的玄機!出人意表的結局!但最吸引人的,永遠還是東野圭吾筆下的人性!

  我是人稱「悲劇的小丑」,
  雖然我不能動彈,也無法說話,
  但我看得見、聽得著,也感覺得到,
  而我只告訴你,
  只告訴你這位讀者我所知道的一切秘密……

  竹宮產業的前董事長竹宮賴子偶然得到了一具小丑人偶,謠傳擁有這個小丑的人必會招來不幸,而不幸的悲劇,果然就在賴子從竹宮家的豪宅「十字屋」跳樓身亡後揭開了序幕。

  在賴子尾七法事的隔天,賴子的丈夫宗彥和他的情婦理惠子,被發現慘死在十字屋的地下室!這究竟是殉情還是他殺?然而死亡並未結束,下一位死者是寄宿在竹宮家的研究生青江,他似乎是因為掌握了命案的關鍵而慘遭毒手。

  賴子的姪女水穗與追蹤這具小丑的人偶師悟淨,循著青江留下的線索繼續追查。真正的兇手到底是誰?事件的真相只有這具「悲劇的小丑」全部看在眼底……

 


讀後感:

為東野圭吾1989年的作品
年代久遠的一本書
不過不管出版的先後時間
東野圭吾的筆下的推理小說
總是讓讀者猜不透兇手背後的動機
這就是為何我從沒看膩的原因

即使是早期的小說
屬於本格推理的時期
這位作者對於人性的描敘始終深入人心
在這個壓抑的社會裡
由人們所建構的社會裡
從來就沒有所謂的是非公平
人性的複雜始終難以預料

熱愛解謎的讀者們
這本書絕對能滿足大家
猜不透的結局
就是東野圭吾最擅長的

推練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推理 東野圭吾 日本文學
    全站熱搜

    小跳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